原諒
        「原諒」一個簡單的名詞,卻也包含人心中多少千迴百轉,寫來容易,說也容易,但真正能原諒他人的人又有何許?
        國小的時候,被同學誣陷欠錢不還,一狀告到導師處,導師不斷地逼問我「有沒有跟同學借錢?」「我沒有!我真的沒有!」為了這件事鬧了好一陣,難道就因為他是班長,他說的話就是一切了嗎?我不甘心啊!由於我的堅持,他才開始軟口說「她是慢慢借,才累積到這個數目」但,我真的沒有跟他借過錢,老師後來也耐不住性子,直接在我的家庭聯絡簿寫上「欠同學錢未還,請家長注意!」天啊!為了這件事,回家還被毒打一頓,到底為什麼?我是被冤枉的,為什麼沒有人相信我?一個人暗自躲在房間啜泣,撫著火辣的紅腫,我的心好痛。
        過了一段日子之後,彷彿這件事不曾存在過,但卻是我心中難以磨滅的痛,一日,班長約我出去談話,道出事情的原委,我才慢慢寬心,算了!一切都過去,他也向我道歉了,那我又何須苦苦追著這份傷痛,讓他常駐我心呢?過去了,一切都結束了,我還是我,堅持最原始的我,一個未受瑕的我。
        現在想想,一切恩怨灰飛煙滅,原諒是最好的良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