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城小調
        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,我看著這些慌亂迷惘的人類,我在哪裡?台北的中心──台北車站。
        一日復一日的過著無知的生活,沒有未來,也沒有過去,這些過客們就這樣匆匆地來,匆匆地走,什麼時候是這裡最熱鬧的時段?就是現在!華燈初上,大家下班、放學之時,上班族急急忙忙的回家、應酬……卻從來沒有人停下腳步瞧瞧這裡的環境,學生們放學後直進補習班,一樣沒有人注意到這個黑暗的角落,有人注意到嗎?沒有!從來沒有,這是一個治安的死角,可是卻是能帶給我安心的地方,哈哈!可悲的人類呀!何必這樣庸庸碌碌、汲汲營利過生活呢?可以告訴我嗎?為什麼?
        時候到了,台北車站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,總算能讓我的耳朵休息一陣了,喇叭聲、說話聲、心跳聲一直刺激著我的耳膜,簡直震耳欲聾,呼!終於可以休息了,躡著腳步翻上了牆,蜷伏在上頭,晚安了,台北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