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人生  

 

 

La Vie est Belle, belle, belle, et belle! David est super! Bravo! Excellent! Tu es très très très joli, haha! Nous t'aimons fort!

20130525 美麗人生合照

 

 

一點點陽光、一點點涼風、一點點音樂,生活的小確幸堆疊起我們的美麗人生。

看了一部好戲,心飛揚了起來,100分!

奇妙的黑盒子讓人著迷,果然每次進入劇場都是充電的時刻,會一再提醒自己的使命和呼召,能夠繼續地往前邁進。

話說,鄭詠和我專心看戲的瞬間,偶爾會跳出來,研究燈光,哈哈!

好好玩!以後劇團演出的燈光設計與執行,鄭詠無誤!

 

 

好吧~ 要我寫一篇文章紀錄實在很難得,為了今天的感動,決定不拖稿!

 

 

沙丁龐客劇團 Theatre de la Sardine

La Vie est Belle 美麗人生

 

2013.05.25 14:30

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

 

首先,謝謝沙丁龐客劇團帶我認識小丑的世界,

雖然我總是在大瑋有演出的時候才成為觀眾,

但無論如何,沙丁龐客所帶給我的一切是美好的!

 

劇情大綱 -

一個奶奶的孫子孫女,因著她被送進醫院急救,在那等候的過程中,而產生一連串現場的趣味和過去的回憶。

 

舞台 -

以藍色、木質為主調,仿醫院。

 

音樂 -

隱形的演員,有些段,真的很催淚啊!

 

燈光 -

圓燈和方燈、follow燈、白光、黃光、紅光......

 

服裝 -

黑、白、灰、藍為主調

 

道具 -

Cube * 1、椅子 * 6、病床 * 1、推車 * 1、醫院用布質隔間 * 4、披肩兼桌巾 * 1、各色雨傘兼刺槍 * 5......

 

 

今天看著這齣戲,深深感受到黑盒子的魅力,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,

大概有三個戳進心裡的橋段

其一:

大時代的悲劇(要不是戰爭,他們也不會分開),淚崩。也剛好最近看了一齣公視的戲,是在講這個主題,對這些老兵來說,當年那個回家的路多長啊!

其二:

我不喜歡醫院,淚崩。病床象徵的救護車,逝者家屬的痛苦掙扎、無聲吶喊,兒子的悲痛,全部扭在一起。

其三:

我接到電話時,人在捷運上和媽媽今天要出門,你要不要去看看她,淚崩。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啊!痛啊!痛啊!一塊白布象徵了生命的起落,最後歸於無有。

 

看完之後,大概會想給家人一個大大的擁抱,握緊拳頭告訴自己說,我要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人事物!

感謝主!我有一個很棒的下午!

 

PS. 有crew在上面灑亮片,好好玩,希望有機會一起合作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