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嗯...我從什麼時候愛上看戲的呢?

小時候被「諄諄教誨」沒有好劇本千萬不要演戲
不然冷場...很冷....很難看
所以在我的大學階段之前幾乎沒有看戲的活動出現

大二的時候校共同的法文課有看了Notre Dame de Paris(鐘樓怪人)
那時候卻沒什麼感覺
也不會覺得一定要去看

直到...大三的時候吧!
覺得說 不管怎麼樣撞到實習課
我都還是要去修的「法國音樂劇賞析」
才打開了我看戲的這條路
開始懂得怎麼去看戲
經過楊淑娟老師的介紹
進入了法語音樂劇的花花世界
2007年Roméo et Juliette來到台灣
真讓我為之瘋狂
首場謝幕的時候 我還大哭呢
(因為太感動了嘛~ 竟然可以在台灣看到欸)

後來呢....果陀的巴黎花街應該就是我看的第一部正式的舞台劇吧!
之後就變成果陀的常客
開錯門中門啊~ 我要成名啊~ 針鋒對決啊~
小品的米蒂亞啊~之類的
看過的戲其實真不少
也很希望每看完一部都能留下一些什麼
不過基於本人的懶惰
已經積欠很多稿了^^|||

從巴黎花街之後 我就將看戲這一件事情 當作我的「生活」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
盡量每一個月都去看一部戲
無論是大劇院的 或是實驗劇場的都好 都變成是我的精神食糧
那一種現場的感動啊~ 不是電影、電視劇可以取代的
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婕穎堅持走在舞台劇演員這條路的原因吧?
當然啦 還有親愛的大瑋 拜託!有表演盡量主動通知我啦!
我要成為你的忠實粉絲之一 哈哈
言盡於此

下一篇再來寫演戲這一回事
希望不要拖稿啦(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