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3.28 上帝的傑作
劉群茂牧師

[創1:26-31]

人是神最大的傑作(創造)

v.26 "我們" 指 三位一體(聖父、聖子、聖靈)

人是神討論創作出來的


一、人(我)是上帝的傑作 v.27
「照我們的形象」=> 人有上帝的DNA

[羅8:28]
[約壹3:2]

鄺健雄牧師:Destiny to reflect Gods character (命定反映神的形象)

V.26-27短短的二節聖經,四次重覆「形象」、「樣式」,很顯然,神在這裡極大的強調:人是照祂的形象造的。所有一切神造的動植物都有它的形象、樣貌,只有人是照神的形象造的,只有人像神有神的樣子。神沒有形體。這裡所謂的形象,很清楚指的是神的本質、神的屬性、道德、倫理,還有神創造、觀察、歸納、演伸的能力。
但人犯罪之後就失落了神的形象,神所做的一切就是恢復人回到神造人原來榮耀的樣子。隨著生命的成長,我們必定一天一天更像主自己。約壹3章清楚告訴我們:我們必定回到起初神創造我們的樣子,我們一定愈來愈像神。


二、人(我)是蒙神賜福的 v28
凱撒:神造人是做國王,不是作奴隸

你蒙福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,而是上帝願意將一切賜給你

歐巴馬:我們一家的大冒險「你們永遠不會明白我有多愛你們」

[彼前5:7] 神顧念我們

在尚未想到吃什麼,神已預備一切

神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,神必供應,因為我們的神是耶和華以勒

神造人就是要賜福人,就如兒女生下來,父母就愛他,他就享受父母為他預備的一切。亞當還沒有做什麼的時候,神就賜福他,同樣,你、我受造都是為要蒙神所愛,蒙神賜福,神願意把所有的都給你。


1. 生養眾多
上帝對人第一個賜福就要生養眾多,神就是要我們繁盛、興盛、多結果子,神就是要我們網滿了大魚網卻沒有破,這就是神對你的賜福。
2. 治理這地
神創造人,就是要人成為神代表的權柄來管祂所造的一切。神把人放在最高位置,所有受造都要在人的管理之下。


人的受造奇妙可畏!
奇妙可畏:fearful, wonderful, marvelous(令人驚嘆的、非凡的、不可思議的)

[申28:1.2]
聽神的話,他必使我們超乎萬民之上

我們是美好的、善良的、可愛的,要期許自己是一隻鷹。

布永康牧師:神要你成為比你自己想像更偉大的人,神對你有更偉大的計畫。
所以今天就接受神的賜福,重新回到神創造你的心意裡,重新照神塑造自己的形象-畫自我的新畫像。告訴自己:我像神、我管理、我生養眾多、我是蒙神賜福的,這就是神今天對你的旨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