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小王子》角色大揭密 科戴茲:我與狐狸已密不可分
中國時報 林采韻/台北報導  (20070810)

法文音樂劇《小王子》正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上演,劇中由演員科戴茲(Romain Cortese)飾演的狐狸角色很受歡迎。科戴茲說:「我非常喜歡狐狸一角,我與牠已密不可分,因此狐狸沒有替補演員,我就算生病、受傷,還是會盡責地演出牠。」

在舞台上科戴茲身著全套毛絨絨的狐狸裝,觀眾很難見著他的真面目。當他在後台把頭套拿下來時,深邃的雙眼、尖挺的鼻子,面相乍看真猶如一隻小狐狸。「如果你說我長得像狐狸,我會很高興,因為我覺得狐狸很帥。」

五年前參與巴黎首演時,科戴茲才十七歲,他說扮演狐狸其實很辛苦,整個人悶在毛絨絨的戲服內很難呼吸,若要透過狐狸頭看外面,還得有特別的角度。「在舞台上,我老是側著頭,因為只有用斜視的角度,才能看得到外面。」

雖然辛苦,但是科戴茲一點都不在乎,因為他覺得自己和狐狸有種心靈相契的感覺。「上場前五分鐘,戴上狐狸頭剎那間,我的四肢就會自動模仿起動物。」他說有時甚至只是單純在舞台上試音,四肢聽到歌曲就會不自主的想要在地上行走。

不少書評指出,狐狸一角在《小王子》原著中隱喻作家聖修伯里的情人,對於這樣的解讀科戴茲很不贊同。

他認為狐狸應是位智者,幫助小王子了解人生哲理,就像牠在戲中對小王子說的話:「全世界有幾千幾百朵玫瑰花,但是唯有你的玫瑰花是獨一無二的,因為它擁有你的愛。」

從上海一路巡迴到台灣,科戴茲說他原本以為台灣和大陸相似,來台後他發現台灣的觀眾很熱情,在音樂劇進行中,不吝給予演員掌聲,讓舞台上的演員有種受肯定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