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
92級畢業公演 亞里斯多芬尼斯《雲》

2007.05.05 19:30
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文中心演藝廳

這是第三次來到大瑋學校,這次是為了他的畢業公演,號召了童軍團的夥伴前去支持,
老實說,我真的超喜歡小藍鵲的行動力,大瑋的禮物是在子維的新書分享會上弄的,
短短時間,大大的果效,重點是心意,以及誇張的祝福,我們要很驕傲的說:
「我們是 大直 - 高中 - 藍鵲 - 童軍團!」

接下來,要來介紹這齣舞台劇

劇情大綱 -
起於一個愛買馬的兒子因為買馬欠了一屁股債,父親斯瑞西阿得斯為了還債傷透了腦筋,苦思之際,想到把兒子送到一個以當時著名的哲學家 - 蘇格拉底為首的思想所,和所信奉的雲神學習辯論和思想的邏輯,未料斐迪庇得斯卻選擇了歪曲的邏輯學習,於是就展開了一連串荒謬的情節和邏輯辯論大混戰。

舞台設計 - 
利用旋轉的方式創造空間感,在這次的羅密歐與朱麗葉亞洲巡迴版已經充分體會到了,以及黑紗布幕的使用,製造清晨的朦朧感,原本以為舞台不大,當揭開布幕時,那種驚艷的感覺,哇~~~!另外將希臘眾神融入壁畫,仿造雕像的模式,別富新意,讓觀眾可以很清楚的明白,這些就是希臘眾神。

音效設計 - 
個人是比較沒有在注意,不過的確是「隱形演員」,營造的氛圍讓觀眾更快融入劇情。

燈光設計 - 
這場的燈光較花俏,比起上次來台藝大看的戲差別蠻大的,但上次的音樂就讓我比較深刻,的確有現代音樂劇、百老匯、甚至演唱會的感覺,會讓我有沸騰的fu~。

服裝設計 - 
採取古希臘時的裝扮,眾神的部份,男神比較能夠區別出所代表的神職,像海神除了垂掛藍色的布條,頭髮也是染成藍色的,本來以為自己看錯了,後來下舞台,證實了自己的想法;火神背著紅色的布條;大瑋扮演的戰神,頭頂上則戴了頭盔;最特別的農神,很明顯的,頭上有羊咩咩的角。女神的,天后赫拉擁有代表的權杖;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可愛的愛神,手裡拿著弓箭、腰帶上也有愛心,很粉嫩的感覺,但其他的女神,我就分不出誰是誰了。

以上主要四個部份。

說些觀後感:
我的座位是在15排中間,一開始就看到大瑋爸爸、大瑋媽媽在social,大概那一區都是親戚吧!以後要記得,只要去看現場的戲劇表演,一定一定要望遠鏡,這次沒有帶真的很可惜,不然就可以看到更多細節的東西。還好最後有跟大瑋合照到,不然都要哭了,千里迢迢的到台藝大,沒辦法親手拿禮物給他,我們一定會超嘔的。
通常謝幕的時候,不知道是我看過的藝術表演太少嗎?讓我產生了疑問,就是從幕落下後,我就會一直拍手鼓掌,一直拍、一直拍,拍到最後謝完幕,整個幕落下才會停止,至少在淡江、在大瑋之前的彩排場、羅密歐與茱麗葉都是這樣啊!但昨天,大部分的人都是有人出來才拍,讓我覺得氣氛怪怪的,會沒有這齣戲很好看的感覺O_o
在劇情部份:一些冷笑話的笑點還不錯,讓企鵝整個炸了,狂炸,哈哈哈哈哈哈!「幾乎」!不過在正直的邏輯以及歪曲的邏輯辯論會時,會覺得到後來有些沉悶,如果可以把這個部份調整一下,我想節奏會更好^^

希望有機會可以珍藏這齣戲劇的DVD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