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天去看大瑋劉 -- David Lau的演出
繼上次撲空,沒拿到號碼牌後,這是第二次去台藝大
沒想到白天跟黑夜的差別
讓我跟鄭詠一開始繞了不少冤枉路
以前沒有「府中」站啊>"<
直接問公車司機,說到北門街搭公車,那北門街在哪?
去問交警,還被交警騙
很有禮貌的問他:「不好意思,請問台藝大要怎麼去比較快?」
交警:「呃...我不太清楚欸!應該坐捷運可以到吧!看坐到那一站囉?」
我:「...謝謝!那北門街在哪?」(心中OS:我就是坐捷運來的啊!這樣還問你幹麼= =)
交警:「...應該穿過這裡就是了!」
我:「......」(這裡是哪裡?所以,我覺得以後都不要問交警路了!)

啊啊啊~ 看到了南門,東門,那北門應該不遠吧!
轉了轉,還好我的眼睛夠利!看到了北門街了!喔耶!離目的地更進一步了

很順利的到了「臺灣藝術大學」
開始找實驗劇場
依循上次記憶的路
啊啊啊!!!
怎麼看起來像廢墟啊?
真的是這裡嗎?
繞呀繞~轉呀轉~於是我們知道台藝大的大小了= =
我想也沒實踐大吧!

最後...算了!就算大瑋現在在表演也不管了
call out!
>"<還好因為器材的關係delay
所以表演還沒開始,幸運的趕上了彩排場,大開心!


進到了烏托邦。
一個名叫「烏托邦」的廣告公司
大瑋在裡面飾演「副導」
這齣戲點出了現今存在於台灣社會中的矛盾,讓我心酸酸...On
台灣真的是我們的家?我們的故鄉嗎?
心裡有很多很多的創意與藝術想要發揮,可是金錢與藝術常常無法並存
政治理念不合,就要鬥的你死我活
中年與青年的想法差異


劇後,和鄭詠再討論,
覺得演技最好的,應該是「老紀」。
他充分表達出一個中小企業老闆,在一個資產上不上、下不下的公司,
那種無奈的心情,雖然公司還是可以繼續營業,
但也沒有新的刺激,讓公司更有活力,更有衝勁!
漸漸地,眼裡就只有「錢」,已經缺乏當初創業的熱誠了!

另外就是配樂的部份,讓我們都覺得很適切,很好!

「李導」。
鄭詠覺得鄭伯伯就像「李導」一樣,以前鄭詠年紀小,無法體會,
看了烏托邦之後,卻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,屬於鄭伯伯的年代,
開始了解那種「有志不能伸」的苦感,因此現在鄭伯伯可以恣意地寫他喜歡的創意書法,
我想他應該真的「樂在其中」。

「副導」。
流血的革命宣言。哈哈哈哈哈哈哈!
如果這真是大瑋想出來的話,我相信!
真的是很智障:P
我倒是沒有想過可以這樣使用呢!

「小吉?」。
這個角色的名字我不是很確定,
每次都聽不清楚,

「Virus」。
Virus說:「因為沒有人會叫自己Virus,所以我就叫自己Virus。」
這句話,我喜歡,我就是我,是獨一無二的。

「劉主任」。
他出最多的應該就是聲音吧!
哈哈~ 沒什麼好講的


一切都是有點才會有線才會有面
看到最後,給觀眾一點想像空間
烏托邦會真的解散還是繼續營業呢?^^
這個社會裡一定不是只有一家烏托邦
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