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12.12 希望  應許  光
劉群茂牧師

一、經文:約8:12
二、背經:約8:12

【我到世上來,乃是光,叫凡信我的,不住在黑暗裡。-約12:46】
神的光要進來,掃盡一切的黑暗

四種黑暗的時刻
一.失望的黑暗時刻:
   約伯說:「我仰望得好處,災禍就到了;我等待光明,黑暗便來了。」我們希望得到這個,可是得到卻是令人失望的那一個。
二.苦惱的黑暗時刻:
   覺得快承受不住、快被壓垮了,被逼到極限、要做的事情太多,時間不夠、精力也不夠。
三.疑慮的黑暗時刻:
   在黑暗中,是搖擺不定的,沒有方向感、沒有清楚的目標。看到過去都是失望,現在,唯一感受到的是壓力,未來,沒有任何的盼望可言。
四.憂鬱的黑暗時刻:
   覺得一切看起來都要崩塌了,覺得努力還有什麼用呢?想要放棄了。

耶穌要為你做四件事
一.當你失望之時,耶穌鼓勵你:
   夜晚最黑暗的時刻也是最閃亮照耀光明的時刻。耶29:11 “耶和華說: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。” 神說我創造了你,我永遠不會傷害你,我要來幫助你、給你未來和盼望!
二.當你苦惱之時,耶穌加添你力量:
   腓4:13 “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” 在2011年要面對什麼挑戰?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可以面對並且勝過;不是因為我們很強,是因為 神加給我們的力量能夠勝過一切!
三.當你疑慮之時,耶穌引導你:
   當困惑不知道方向?耶穌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;跟從我的,會得著生命的光,絕不會在黑暗裏走。」
四.當你憂鬱之時,耶穌要來改變你:
   神顧念我們的憂傷,祂要從裡面開始改變我們。我們可能現在正經歷黑暗的時刻,好消息是:因為有了聖誕節,現在光已經來了,可以趕除世上一切的黑暗!只要我們願意, 神的光要進來掃盡一切的黑暗, 神要挪去我們生命中一切不好的事、失望與失敗; 神要改變我們的婚姻,要帶來盼望及未來,每一天 神要給我們得勝帶來突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