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11.14 以利亞學校(Ⅲ)-成功與失敗
劉群茂牧師

一、經文:王上19:1-8
二、背經:王上19:5.7

一.成功的誤解-我成功了
   當 神使用一個人,成功的時候很容易發生一個錯覺-就是把自己高估了。這是誤解,以為是我做了、努力了什麼,以為在 神的面前開始有了什麼份量;開始以為應該有一點重要,應該站在什麼位置上,這是一個很深的誤解。人很軟弱經不起成功。王上19:14 “只剩下我一個人”,一個人服事到一個地步覺得只剩下我一人、只有我一人,那是最大的誤解-太放大自我了。王上19:18  神說不是1人而是7000人。太放大自我,接下來一定會失敗,就如太放大自我的以利亞的失敗。

二.失敗的誤解-我完蛋了
   許多基督徒禁不起失敗,自我是那麼大,所以不容許自己失敗,受不了失敗、承擔不起失敗。王上19:3 “以利亞見這光景,就起來逃命…”起來逃命!?真是令人不能接受的意外!相信以利亞在逃跑的時候一定非常沮喪,特別是對自己失望-事實證明,我不勝於我的列祖,我比我的列祖差多了,覺得自己非常的失敗;以利亞認為以色列人不會接受他的失敗, 神一定更不能接受他的失敗。事實是 神不但沒有責備以利亞,沒有表達對以利亞的失望而且還派天使服事以利亞。

兩個誤解的中心點-自我中心。不管是對成功的誤解或是對失敗的誤解,都是因為自我。我們要勝過這兩個誤解,只有一個秘訣:來到神的面前,放下自我,全然倚靠祂。耶穌說:「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