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9.05 卓越的職場菁英

一、經文:腓3:12 
二、背經:腓3:12

    什麼是卓越?

   卓越:是指你的工作可以超越一般標準,而你也能常常超越自己,是一種一次比一次變得更好的生命態度。


卓越的三種工作態度

一.竭力追求
   保羅在各方面已近完美,但他說我不是已經得著了,我是竭力追求,我可以再進步、可以做的更好。這就是一種追求卓越的態度,也是基督徒應有的態度。我們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應該竭盡所能,我們應當被看為卓越的標準。別人上班遲到、投機取巧、同流合污,大家都這樣,但是和他們不一樣,我是特別優秀的人,我是蒙召成為卓越超群的人。 神要我樹立最高標準,我應該成為公司的模範員工,上司要以我為新員工的效法榜樣,要新進的員工以我為師,要他們學習我的習慣,像我一樣發展技能,因為我是菁英份子!

二.為神工作
   這是聖經的工作態度,你不單是為人工作,你不只是為公司服務,你不只是為薪水工作,更重要的是你為 神工作。你若在辦公室盡力發揮 神賜給你的潛力,在職場上追求卓越,別人看見你的成就、品格以及專業、倫理,他們就會讚美 神,就會榮耀 神。我們的態度應該是在『這個星期我要榮耀 神』,為了 神,我們要挑戰自己,無論做什麼都要越做越好。

三.多走一里路
   你若是卓越超群的人,你的表現就會超出別人的預期,你不會投機取巧,你不會只求達到最低標準,你會多走一哩路。我們應該有這種卓越的態度,而不是只做我份內的工作,我只求達到最低標準換取薪水。不!我們是卓越超群的人,我們要超越自我責任和義務,我們的表現要超出預期,這種態度必會得到 神的賞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