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要什麼樣的世界
        這是什麼樣的世界?充斥著情色、暴力、污染,一再地蒙蔽下一代的心眼,使我們聽不到大自然的天籟,嗅不到散逸四周的芬芳,看不到上帝賜予我們最完美的畫作,以致於我們無助地徘徊在邊緣。
        曾幾何時,燦爛的星空是我所仰慕的,如今卻因光害、空氣污染,使得我愛的星空只能在天文館的天幕上才能看到最完整、無瑕的璀璨星空,每個人是渴望星星出現的吧!每一顆星子代表著一個人的願望,無數的星光就有無數的希望,但現在卻只能見到稀疏的幾顆仍然眨眨眼睛的星星,星星到底哪裡去了呢?
        樹梢的鳥鳴,曾經是我最愛的天籟,這是大自然賜予人類最大的饗宴,各式的鳥,擁有千奇百怪的叫聲,但又因城市的噪音污染而失去唱歌的本能,究竟人類帶給大自然多大的傷害呀?
        我們要的世界正是一顆最純淨、最無瑕的初心,將這顆初心還給世界,讓鳥兒重新鳴唱,讓花兒繼續吐露芬芳,讓天空的烏雲散去,使星星重綻光芒!但,這顆初心哪裡來呢?──人類!
        人類是整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一環,是食物鏈的最頂端,擁有萬能的手與一輩子開發不到百分之五的腦,但光這百分之五卻逐漸將世界推向滅亡的深淵,孟子不是說:「人性本善!」或許,荀子說:「人性本惡!」才是正確的,否則世界也不至於走到這一步呀!但,我想一切的推手在於「欲」,有欲就有行動,有行動就有破壞,當充斥著「欲」時,往往不顧其後果,所以人類現在應求的是亡失的本心,毋需再多求什麼啦!
        只要將亡失的本心找回,可就歌舞昇平吧!人類不再互相猜忌、嫉妒,動物不再痛苦,大自然不再哀號,我想這樣就是一個最完美的世界。
        如果向流星許願真的可以成真的話,我願意為全世界祈福,閉上眼睛,雙手合十,朗聲高唱──世界和平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