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只能說今年金鐘獎聽到楊宗緯唱的這支組曲太開心了~
雖然自己年紀不能說很大
但也不算小

這些連續劇主題曲真的都是童年的回憶欸
有些還是黑白畫面的
那些當然是沒看過
可是有些卻是小時候的自己超喜歡的戲、或歌
看到那些藝人笑開懷的樣子
我想這些對他們來說
也是很特別的回憶
剛出道、青澀的樣子呢!

小學一年級的時候
正熱映潘迎紫的「浴火鳳凰」
超超超愛的
還很希望自己也可以有一隻嘟嘟
戈偉如、蕭薔都超年輕、超正的
不過組曲裡面並沒有這齣戲
但因為這齣戲我愛上潘迎紫
到現在都還是很正 哈哈

歌單如下:
1. 星星知我心(連續劇 - 星星知我心)
     昨夜 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
   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
    今夜 多少失落的夢埋在心底
    只有星星牽掛我的心
   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
    轉眼像雲煙 像雲煙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齣戲我沒有看過
但是我媽咪很喜歡小彬彬 哈哈
我媽說小彬彬超紅的
整齣是很可憐的戲?
現在楊貴媚在演「星星知我心2007」也不錯看
推薦給大家唷^^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. 鬼迷心竅(連續劇 - 末代皇孫)
    是鬼迷了心竅也好
    前世的因緣也好
   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
    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
   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
   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
   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
    我願意隨你到天涯海角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一齣我已經忘了誰演的
時代背景是在清末民初
有溥儀的樣子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3. 幾度夕陽紅(連續劇 - 幾度夕陽紅)
    且拭今宵淚
    留與明夜風
    風兒攜我夢
    天涯繞無窮
    朝朝共暮暮
    相思古今同
    青山依舊在
    幾度夕陽紅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4. 台北的天空(連續劇 - 花落春猶在)
   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
    這世界又好像 充滿熟悉的陽光
   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
    如今我又再回到 屬於自己的地方
   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
   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
   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
    多少風雨的歲月
    我只願和你 渡過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來還不知道這首歌是來自連續劇呢
想說他是民歌一首
很澎湃的感覺 哈哈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5. 刀劍如夢(連續劇 - 倚天屠龍記)
    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恨不能相逢
    愛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隨風
    狂笑一聲 長嘆一聲
    快活一聲 悲哀一聲
    誰與我生死與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我真正喜歡上葉童的一齣戲
那時候周芷若是周海媚演的
後來蘇有朋、賈靜雯版的高圓圓
整個感覺超像周海媚
詮釋周芷若很夠味唷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6. 塵緣(連續劇 - 八月桂花香)
    繁華落盡 一身憔悴在風裡
    回頭時無晴也無雨
   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
   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
   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
    人海漂泊嚐盡人情淡泊
    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
  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7. 楚留香(連續劇 - 楚留香)
    聚散匆匆莫牽掛
   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
   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
   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~獨行不必相送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聽媽咪說鄭少秋當時真是紅遍大街小巷
每到八點「萬人空巷」
大家都會擠到有電視的人家
就為了欣賞一下香帥的風采
那時候的胡鐵花是吳孟達演的
光想就覺得有點好笑 哈哈
等我看到「香帥傳奇」的時候
胡鐵花就是沈孟生演的
兩個是不太同TONE的呀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8. 一顆流星(連續劇 - 青春鼓王)
    一顆流星 流對彼平去
    伊是向阮 向阮暗示 暗示七逃無了時
    流星啊流星 吉他為你訴哀悲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9. 忘不了(連續劇 - 不了情)
    忘不了你的淚 忘不了你的好
    忘不了醉人的纏綿
    也忘不了你的誓言
    何不讓這場夢 沒有醒來的時候
    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0. 瀟灑走一回(連續劇 - 京城四少)
    天地悠悠 過客匆匆 潮起又潮落
    恩恩怨怨 生死白頭 幾人能看透
    紅塵呀滾滾 癡癡呀情深 聚散終有時
    留一半清醒 留一半醉
    歲月不知人間 多少的憂傷
    何不瀟灑走一回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也不知道這首歌來自連續劇
只知道我編過這首舞^^|||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1.神鵰俠侶(連續劇 - 神鵰俠侶)
    躍馬江湖道 志節比天高
    一位是溫柔美嬋娟
    一位是翩翩美少年
    拔長劍 跨神鵰 心繫佳人路迢迢
    揮柔荑 斬情緣 冰心玉潔有誰憐
    期待再相見 不再生死兩相憐
    攜手揮別紅塵 生生世世 直到永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唱到「翩翩美少年」的時候
孟飛還站起來向大家敬禮
現在都變成「翩翩老阿公」了~:p
潘迎紫還是一樣的臉蛋
好喜歡她>w<
聽到這一首
心中的震撼與感動最大
說實在的
神鵰俠侶我看過好多個版本
1. 陳玉蓮、劉德華
2. 李若彤、古天樂
3. 范文芳、李銘順
4. 吳蒨蓮、任賢齊
5. 劉亦菲、黃曉明
最喜歡的是近期的 劉亦菲、黃曉明 組合
畫面之唯美呀~
劉亦菲的氣質真的好像金庸筆下的小龍女、王語嫣
李莫愁是孟廣美演的也當真無愧
將她的美豔、惡毒、卻又多情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
而第四組是最沒FU~的

至於潘迎紫的無緣看到
但是媽咪說
她是吊鋼絲體態最美的女星
無人能敵呀
喔喔喔喔~~~~~~
好懷舊唷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