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文音樂劇《小王子》 愛慕虛榮者諾藍 不怕星球上高歌
中國時報 林采韻/台北報導  (20070815)

法文音樂劇《小王子》目前台北國家戲劇院上演,劇中飾演愛慕虛榮者的諾藍(Nollane),必需站在離舞台兩公尺高的「星球」道具上唱歌,他一點也不覺得恐怖。

「台下你們看到的星球可能晃著晃著,但是站在星球上的我,隨著球體擺動,一點都沒有感覺,穩得很。」

相較其他角色,愛慕虛榮者所需音域最廣,介於男低音與男高音之間。諾藍說他在法國時常擔任歌唱學校的指導老師,培養新秀參加電視上的選秀節目,因此唱歌是他的強項,聲音要高要低難不倒他。

仔細端詳諾藍身上穿的戲服,上頭印著一個一個「自我」的臉,寫滿法文的「我」(Moi)字,果真是一件非常自戀的衣服。此外,「Moi」這個字還被化為跑馬燈,裝設在用來答禮的高帽上以及肩膀兩側,每當諾藍唱歌時,藍色的跑馬燈就不停的閃爍。諾藍說,在他的帽子和衣服上設有小開關,開啟電池一通電,跑馬燈就開始運作,原理類似手電筒。

諾藍強調,要演好愛慕虛榮者的角色,肢體動作很重要。「他的主要精神就是誇張,因此我站在星球上時,兩手會做出許多向外伸展的手勢,唱到我是最有錢的人,還會拿出口袋裡的鈔票往外灑。」劇中諾藍除了扮演愛慕虛榮者,當其他演員排休時,還得兼演地理學者。「愛慕虛榮者極度外向,地理學者極度閉塞,兩人個性恰巧相反,對我而言是有趣的嘗試。」不過,每次遇上兼任兩角的場次時,諾藍免不了緊張:「兩人的戲服、妝扮全都不一樣,要在六分鐘內完全『變身』,每次一到後台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站立不動,讓化妝師打理一切然後衝上台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薔薇瘋 的頭像
    薔薇瘋

    ..**. 醉愛薔薇 .**..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