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鐘樓怪人》侍衛長 詮釋飛行員

時報
更新日期:2007/07/11 09:34 記者:【林采韻/專訪】

在法文音樂劇《小王子》的上海排練場中,一張熟悉的面孔迎面而來。在《小王子》中飾演重要角色飛行員的法國歌手羅南˙班(Laurent Ban),曾以音樂劇《鐘樓怪人》侍衛長的角色,兩次造訪台灣演出。這次他不再是《鐘樓怪人》中讓女性恨得牙癢癢的負心漢,而是身穿飛行服、戴上橘色圍巾的滄桑型男。

羅南在《鐘樓怪人》中演出反派角色,但英俊的扮相讓他在台灣擁有忠實粉絲。今年剛滿三十四歲的羅南為詮釋《小王子》年紀較長的飛行員,演出前染上幾絲灰白髮,臉上撲了一層顏色較深的粉,轉眼間從「清純男」變為體格壯碩的「熟男」。

近來羅南成為法國音樂劇舞台巨星之一。二○○四年英國音樂劇大師安德魯˙洛伊─韋伯把《歌劇魅影》搬上大銀幕,法語版電影配音及原聲帶錄音都是由羅南主唱魅影的部分。

《小王子》五年前在法國首演,羅南就參與演出。當時他的主要角色是故事裡一個愛慕虛榮的人,有時支援演出飛行員角色。五年後的今天,他正式升格為飛行員這個要角。

他說,自己對《小王子》的故事其實很有感情,五歲第一次看到這本小說,就深深被吸引。「我會夢想自己就是小王子,狐狸是我的好朋友,至於書中那朵嬌豔的玫瑰花,我小時候並不喜歡。因為那個年紀的小孩,不會對女孩有興趣,現在當然會多愛一點 。」

只是,他沒想到接演飛行員這角色第一項功課居然是練抽菸。「我從不抽菸,一抽就會咳嗽。為了演出,我不斷訓練自己抽菸後立刻換氣的技巧。」劇中緊張的變裝過程,讓他覺得很刺激。「第一幕時我需要換戲服,更換時間只有二十秒,差點喘不過氣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