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的文學院週主題 -- 繁華夢盡,再現紅樓

我喜歡這個主題,雖然從未完整的看過紅樓夢

但喜歡文學的人都知道,這是一部清代小說的經典之作

其中人物、食物、文物描寫之精緻,可見一斑

整體來說,展場的佈置頗有一致性

可惜的是,展覽品稍嫌少了些,白白浪費的中間一大塊的展示區

另外還有擺設遊戲區,是紅樓夢的小遊戲

像貪食蛇、劉姥姥、俄羅斯方塊,利用紅樓夢故事中的食物、地位等來貫串遊戲

最喜歡的就是心理測驗跟十二金釵介紹了!

測驗結果,我是 -- 元春 -- 嫁入宮中的元妃,哈哈,請大家叫我貴妃^^

十二金釵各代表一種花

元春的代表是曇花,如同賈府的興衰,隨著元春的香消玉殞,曇花一現罷了

其他的金釵...嗯...等我想要研究「紅學」的時候再來探討吧!

本來這學期要選中文系的「紅樓夢」,不過課程準備有點費工,

現在大四,熱情不再,要是在去年或前年選這堂課的話,我應該也會玩的很開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