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2010年該寫的網誌,拖到今日....說我是拖(脫?)稿達人也不為過,因為寫文章好花時間啊(汗)

三層櫃已經有20歲了吧~ 從我還住在劍潭的時候用到現在,如圖所示,門把上貼了亮晶晶的膠帶,門上貼了奇怪的貼紙,斑駁的表面,他還可以有新生命嗎?

三層櫃  

準備的傢俬如下(由左至右):磨砂紙、玫瑰白色的乳膠漆(上)、磨砂紙輔助器(下)、調漆盤、滾筒(大面積使用)、刷子(小面積使用)

DIY器具  

 

第一步:先利用磨砂紙把三層櫃的表皮磨花,讓漆比較好吃上去

磨皮  

 

第二步:上漆。

一切都很簡單,倒出漆到調漆盤上,加些水調整黏稠度,就可以開始滾滾滾了,連裡邊都要漆唷!

第一層是打底,第二層才能顯色

上漆  

 

第三步:外觀佈置(馬賽克磚+披土)

參考了批踢踢的文章,有人利用馬賽克磚讓家具有了新生命,於是我也挑了自己喜歡的粉紅色來做

馬賽克磚與披土  

放在櫃子上,依照適合的大小剪,用白膠固定位置,避免填土滑動

再把披土填在縫隙中,然後刮掉多餘的披土

馬賽克磚  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乾燥時間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將將將將!花花兒是壁貼喔~~~ 是不是不再是一般的三層櫃啦!

櫃子完成圖  

中間橫桿是綠色的,你沒有看錯,感謝靖娟小妞的贊助,之前漆房間剩下的油漆送我啦!

所以以下看到的綠色都是她所贊助的乳膠漆,有沒有很清新的感覺啊!

書桌的製作方法如同三層櫃

IMG_0169  

IMG_0171  

 

 

同場加映,壁貼三款

第一款:I Love Paris

沒想到它和我的冷氣口如此速配

IMG_0016

第二款:花漾巴黎

如圖所示,好多花花和蝴蝶飛來飛去,比較高級的壁貼,加熱就可以撕掉了(咦?)

可能因為我的隔壁就是廚房,所以壁貼每天被加熱

已經逐漸飛飛兒(泣),後來我是用黏土去固定它們了

IMG_0045

第三款:迷途小貓

啊~對了,這面牆壁也被我漆成綠色了,好開心,哈哈

不知道該往何處去的貓咪,看著指路牌也迷糊

  IMG_0168  

 

做這些改造和布置

大概花了一個春假的時間

而且真是廢寢忘食

一天大約只吃一餐

可是做完真是超滿足的

哈 讓三層櫃過了20年

可以再有下一個20年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具改造 DIY 壁貼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薔薇瘋 的頭像
    薔薇瘋

    ..**. 醉愛薔薇 .**..

    薔薇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